大阪章魚燒。やまちゃん本店



你印象中的章魚燒是什麼樣的口感跟味道?

我個人很不喜歡粘粘糊糊的口感
台灣吃到的章魚燒都是軟軟的面皮
內餡糊糊的(怎麼讓我聯想到棺材板)
然後頂多就是小小章魚塊跟章魚腳
所以章魚燒一直不是我的愛
這次到天王寺附近的Akachan買東西
順便查查有沒有什麼好吃的下午茶
就讓我找到了這家Tabelog 3.75分的章魚燒
章魚燒竟然能拿到3.75的高分
讓我想見識見識一下

遠遠看外觀根本就不像在賣章魚燒
我還以為是賣健康食品咧

週四下午四五點,一些經過的上班族會停下來買

人氣菜單



不知道要吃哪種就挑看起來最順眼的

原本的章魚燒外
上面鋪滿青蔥以及炸蝦天婦羅的麵衣

這味道綜合起來蠻讓我出乎意料
章魚燒的外皮是薄薄一層脆皮
內裡的餡料仍如其他章魚燒一樣軟軟糊糊
但比例大約只佔六成(台灣的我覺得至少都八成以上)
剩下四成是有感的章魚塊
醬汁鹹甜富有層次但不會到死鹹(只是你會非常想搭配啤酒)
上層鋪滿青蔥的香氣,一絕的是天婦羅麵衣帶來爽脆的口感
全部搭配起來蠻和諧的,會讓人想一顆接一顆
(章魚燒本人的獨照拍得有點悲劇,就不放上來了)
(小心內餡燙口,咬下一口上顎馬上起水泡orz)

<やまちゃん本店>
官網:# やきちゃん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11:00-23:00 
                  週日及假日:11:00-22:30
定休日:每個月第三個週四
交通:#Google Map
         天王寺站步行一分鐘
Tabelog分數:3.75 (連結請點我)
分店排名:本店(3.75) -> 2號店(3.65) -> 天王寺北口店(3.48) 
再訪率:★☆
口味特別且讓我出乎意料,是有經過的話會想再吃的店
Tabelog 3.75分還是有其道理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的話,拜託幫我點個讚喔⇓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