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乘寺。高安中華そば



京都拉麵一級戰區--一乘寺區域
多家拉麵沾麵店互別苗頭
有機會前往各家名店踩點
看看誰是你心中的No.1


今天吃的是多年前就列入口袋名單的拉麵店
幾年前來這邊吃沾麵店,麺屋 極鶏
就看到對街大排長龍,想著總有一天一定要去朝聖
當初排的隊伍遠超過店面,今天一看喜出望外
人看起來不多




轉角有椅子供客人休息



中文菜單,這次我們點了中華拉麵、牛筋拉麵、三塊炸雞
一開始沒注意到有套餐比較省,服務員特別提醒我們
套餐的白飯是隨意增減,不點也沒關係
(還是不習慣日本人的碳水化合物組合)

桌上漬物可以取用,韭菜大約是中辣

內部大約有25張椅子,前面十位客人
大約等了十五分鐘

高安以濃厚豚骨湯頭為基底
中華拉麵鹽味較重,小片叉燒,厚度較薄
但塊數不少,飽足感夠

麵是細麵,湯頭整體來說好喝,但濃郁又鹹
所以不是可以喝光的湯頭

牛筋拉麵更是一絕,雖然看起來表面浮了一層油
但那層油帶來更多的香氣,而且使湯頭比中華拉麵多了更多層次
喝起來濃厚並不油膩,口味重,所以湯也不可能喝得完

牛筋入口即化到我一度懷疑這塊肉只有油脂沒有肉
而且牛筋的數量也像不用錢一樣大把地放
麵都吃完了還有牛筋碎塊

炸雞完全顛覆我的腦洞
我以為三塊炸雞就是小小的唐揚雞塊
(台灣商人不都是這樣搞的)
結果三塊炸雞端上來,一塊就抵人家三塊
差點吃不完
麵衣非常酥脆,我猜肉用的是雞腿肉
多汁不乾柴且富有彈性
旁邊撒的是咖哩粉
店家告示特別說如果炸雞塊吃不完可以外帶


<中華そば 高安>
官網:# 中華そば 高安
營業時間:11:30-26:00
定休日:不定休,週日也有營業
交通:#Google Map
        一乗寺駅徒歩4分
         
Tabelog分數:3.73 (連結請點我) 
再訪率:
拉麵跟炸雞都非常出色,拉麵跟湯頭的味道層次多樣
又相互融合,湯頭香氣十足且不會過於油膩
可惜的是半熟蛋需另外加購
炸雞則是皮酥肉嫩份量大,但我個人沒有很喜歡跟咖哩粉的搭配
高安好吃又有飽足感,在濃厚系拉麵中可以說是數一數二
排隊不超過半小時的話再訪率就有四點五顆星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的話,拜託幫我點個讚喔⇓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