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井澤食記。川上庵



來輕井澤找好吃名店
輕井澤有兩間川上庵,東京也有另外兩間分店
一間在舊輕井澤,另一間在中輕井澤榆樹街小鎮
今天介紹的是位於中輕井澤得川上庵蕎麥麵



當天下午大約兩點左右回到榆樹街小鎮
外面約有兩組人排隊
不到五分鐘就能入座
中午時分通常都是大排長龍的

裡面座位不少,甚至也有一些戶外區


夏天時坐在戶外區應該就像川床料理那般涼快吧

午間菜單



第一次吃湯豆腐
本以為會平淡無味
但除了聞到的豆香之外,口感滑嫩,但又不是雞蛋豆腐那般綿密
有種淡淡的清香,加上一點點醬油的鹹味
蔥白跟柴魚的混合,在嘴裡融合
比預期的美味很多很多,如果有下次我一定會再點


主餐來了!
鴨肉蕎麥麵(鴨せいろ)
鴨肉細嫩 可以很簡單的咬斷,不會太嫩但也不致於到入口即化
湯汁帶有鴨肉的味道,跟一般蕎麥麵的醬汁多了一種層次
吃完後加入清白麵湯,是個會想一口接一口的節奏


天婦羅蕎麥麵(天せいろ)
蕎麥麵就是要加芥末啊!!
蔥白加芥末才能襯托出甜味
川上庵的蕎麥麵我覺得跟 #嵐山よしむら 相去不遠

天婦羅
日本天婦羅的基礎就是一定要外酥內軟
麵衣酥脆但不油膩
咬透麵衣後卻又留住蔬菜本身的鮮甜
沒有這樣都不合格啊啊啊

<せきれい橋 川上庵>
官網:#川上庵
營業時間:11:00-22:00 (旺季自到10:30-23:00)
定休日:年中無休
交通:#Google Map
         距中輕井澤站1380公尺,可搭乘星野溫泉方向免費接駁車
         或者是搭乘西武觀光巴士 (#二日券以及巴士時刻表點我)
Tabelog分數:3.58 (#連結請點我)
再訪率:
如果到輕井澤必定再訪!

<軽井沢 川上庵>
官網:#川上庵
營業時間:11:00-22:00 (旺季自到10:45-23:00)
定休日:年中無休
交通:#Google Map
         距輕井澤站1518公尺,或者是搭乘市內公車往舊輕井澤方向 
Tabelog分數:3.61 (#連結請點我)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的話,拜託幫我點個讚喔⇓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