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取。青山剛昌(柯南)故鄉館



"真相永遠只有一個!"
"唯一看透真相的是一個外表看似小孩,智慧卻過於常人的名偵探─柯南!"

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
我相信大家都跟著哼出上面那一段的旋律了吧!

沒錯,鳥取除了#鬼太郎之村-境港之外,還有柯南之鎮-北榮町
北榮町大概位於鳥取跟米子中間
搭乘JR山陰本線最快需要一小時(推薦使用:#JR山陰&岡山周遊卷 )
一出車站就看到"真相只有一個!"

接下來就是有點漫長(荒涼)的柯南大道
長達1.2公里,走路需15分鐘
雖然不像#水木茂大道有一百多尊銅像
總共13座的雕像,就像尋寶遊戲一樣,你能搜集到幾座呢?

車站出口旁的觀光案內所有地圖可以索取
沿著地圖尋找銅像吧!(點圖可進入#官網內下載)

線索到底在哪裡?!

少年偵探隊出動~

怪盜基德你別跑!!!

我知道兇手是誰了!

什麼時候才能再一起散步呢~~~~

"我是江戶川柯南,是一個偵探"

外表看似小孩,智慧卻過於常人的~名偵探柯南!

到了青山剛昌故鄉館之後,就看到阿笠博士的車停在外面啦

裡面展示許多青山剛昌老師的手稿
(原來小學的時候跟我等級差不多嘛哈哈哈)
只是人古的繪畫程度從小學之後就再也沒有長進過...

全世界發行單行本的封面集合

我最喜歡這個!
現場會展示幾個犯罪手法
還有道具可以實際演練(這是鼓勵你去做壞事吧?!)
人古特別把如何營造出密室給錄下來(由上往下看視角)


故鄉館內,還有再現出青山剛昌的工作室
甚至有柯南問題可以挑戰,分為初級、中級、高級
以及一些互動小遊戲,但這些就讓大家親自去體驗啦

心得:
雖然跟#水木茂大道比起來,柯南大道好像比較空虛
沒有這麼的完整與熱鬧
不過有許多巧思跟設計都很值得一逛
例如還介紹到怪盜基德的獨立漫畫,跟青山剛昌的其他作品
(回來之後馬上惡補了好幾集)

而且人古好歹也是看著柯南,阿不對,是被柯南看著長大的
能跟實體的阿笠博士黃色小車車拍照
還有歷代以來被發明出來的新奇玩意(我好想要追蹤眼鏡啊啊啊)
哥逛的不是紀念館,哥逛的是小時候的回憶啊

詳細資訊:
官網:#青山剛昌故鄉館
地點:#google map
開放時間:09:30 ~ 17:30 (最後購票時間為17:00)
定休日:全年無休
預計停留時間:兩小時
交通:從鳥取搭乘JR山陰本線到由良站最快一小時,票價
         然後徒步15分鐘
票價:大人700円,中學生、高校生500円,小學生300円

延伸閱讀:
#如何查詢JR時刻表
#境港。鬼太郎之村
#岡山進出四天行程安排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的話,拜託幫我點個讚喔⇓

熱門文章